Gravity

是一个荒废已久的个人站(´・ω・`)
每个圈的HN都不一样就不全写了(ntm

20190627

开场 TKM低音广播风:欢迎大家参加这次抽选的talk会,请多指教。

然后,你们都认识,但是之,门把自我介绍一下w

有一个人不在,对。我们skky负责映像制作的其实是门把,对,是鼓手mika,为了明天的演出正在绝赞制作中www我们用skype现场连线一下w

tkm:mika困听得见吗~跟大家打个招呼哇~

mika:大家好我是mika~(电脑被举高高)

---

01.偶像モラトリアム

原曲uta

tkm:介绍一下这首曲子吧

uta:嗯。。自己的奇怪的世界观,,

tkm:6年前作的曲,应该记不清了吧。。。京你记得些什么吗

京:啊。。完全不记得

tkm:当时听到你唱的歌的音源之后还想,啊咧?这谁唱的??w

京:不好意思先上一下啤酒。。。

02.猥雑

原曲yuchi

去年嬲り地狱tour中作的曲。session的时候弹的贝斯旋律改编成的新曲,旋律比较沉重。

uta京:不记得了。。x2

tkm:果然这种曲子还是很有yuchi风格呢w我吉他solo时候有点不安,基本上都是uta弹的呢

yuchi:对中间很多旋律还是uta想出来的

uta:我不记得了。。

yuchi tkm:但是uta真的为这首歌付出了很多~

uta:不记得了。。。。对不起。。><


tkm:那下一首03.沙羅螺...

京:等一下这样的速度很快就会结束吧,可以再慢一点。。总之先把beer君的啤酒拿上来

tkm:那猥雑。。我们成员在录音区域一个小房间和声,哦这里有收录进蓝光的,甚至连我们马内甲都被拖来参加了录音

京:啤酒还没好吗

京:还有请不要在sns爆出今天的talk内容,后果我不管啊w

tkm:那我们等等啤酒吗

京:等等嘛~(待とうよ~)

京:冰冷的啤酒~总之先喝吧

tkm:那大家干杯ww

京:最近我不喝酒所以你们代我喝了吧

tkm:mika困你还在听吗,绝赞制作中呢。。mika你打算喝酒吗

mika:哦我喝了的话今晚就完了于是,喝咖啡w干杯w

----

tkm:那我们继续说沙羅螺、、

京:太快了啦!

京:我们慢慢喝慢慢聊吗。好不容易这么多人来一下结束了不就没意思了吗。而且再聊一些比较专业的话题的话。。在场弹乐器的人有几个?哦为了这三四个人讲大家都不懂的东西也不好,更简单易懂地聊聊吧

tkm:这首歌,在杂志访谈时候也说过,immotalis的时候就有原型了,非常早的一首。京你记得吗

京:记得啊,敲完鼓,uta也收录好了,但是由于一些原因没能公开,也有反省、

yuchi:这是京和tkm做的曲子吗

京:嗯应该是

yuchi:当时起的名字叫什么来着。。?

京:记忆力过分衰退记不得了。。

yuchi:比如madara原来叫不下雪了嘛(雪降らなかった

京:在tkm家作的曲,原来叫下雪然后天气预报说不下了于是就没下雪了(降らへんかった)

yuchi:skky始动时候收到这首叫不下雪了的音源的时候,啊咧?这啥玩意(迷惑)

tkm:然后那个时候也有沙羅螺的原型,uta正好也加入了,中间添加了很多东西呢,听了之后好惊讶w2013年的时候呢。

yuchi:我想起来了!叫ふらふら!摇摇晃晃

uta:fulafula。。。

yuchi:fulafula 2!

tkm:难道还有1吗hhh

tkm:mika困,mika困?你还在吗hhh时隔6年终于披露了的沙羅螺有什么记忆吗

mika:嗯,fulafula的时候到现在鼓都一直很难敲,这么多年进化成了新版本我也很开心。

tkm:好的,你继续加油赶工吧w

mika:大家没看见吧??

tkm:没事屏幕对着我们他们看不见hhhh

----

yuchi:京经常在录吉他solo的时候来业务联络。。

京:想要更迅速地工作,拿到曲子我就不思考直接开始唱了,唱完就立马忘掉,速度很重要

yuchi:吉他solo一结束就立马开唱

tkm:比如弹吉他的时候拿着手机弹完立马就得回消息。。

---

tkm:那我们下一首吧。。

04.kisses

tkm:这样的速度可以吗,这样的谈话内容

京:藤枝,我们马内,麻烦给我们上一下啤酒

yuchi:是我写的,嬲り地狱的时候

tkm:tour时候京说想要这样的曲子于是就做了

yuchi:adoratio发售的时候好像就做完了,uta也弹了吉他

uta:完全不记得呢

京:我也不记得了

tkm:tour本数很多于是在地方的时候彩排的时候强行挤时间把这首歌排了出来

yuchi:没有歌词但还是唱出来了呢

京:这是常有的事。。

tkm:我就是tour中边弹边改了很多旋律,京也是这样吧,反正就是大概这样做出来的曲子

tkm:想说那我们讲下一首ww

京:啊啤酒的泡都没有了。。你慢慢讲慢慢讲

tkm:那mika你对kisses有啥想说的吗

mika:没有什么时间排大家都挺辛苦的,在草稿纸上写224456一样的暗号记谱子之类的

tkm:去年限定发售的音源就这样做出来了。其实钢琴的地方改的挺多的,但是完全没有人发现w

tkm:大概改了4.5%绝对没人发现wwww

京:你的表情。。来之前不是彩排吗,结束的时候说其实还想再来一遍,表情完全没在笑老可怕了。。表情僵硬,现在终于放松了的样子w

tkm:暂时忘了明天的live就能轻松一点www

---

05.dorothy

tkm:原曲是我,想做首有趣的能惊吓到大家的曲子,怎么样w原曲其实更pop更欢快一点的w

yuchi:音源里没有吉他呢

tkm:一开始是有的,但是有吉他就变得非常pop,live的时候uta倒是弹了吉他。

yuchi:的确是,immotalis的时候完全无法想象的曲子呢

tkm:京你开唱的时候还犹豫过,你怎么想

京:想着这首是不是有点太活泼了。。于是更改了钢琴的编排

tkm:一开始没有钢琴是合成器音w

tkm:mika困~诶你在抽iquos吗w

mika:嗯。。这首歌能感受到tkm老师的执念w敲得时候也比较欢快,挺有趣的一首歌。

tkm:mika帮我做了电子合成音的编排呢

mika:花了挺多时间才完成了这首

tkm:其实这首用了老式的电子合成器,老重了的那种...啊京这个能讲吗

*解释名词

tkm:反正就是买了很笨重很巨大的电子合成器,这玩意儿越重声音越好

京(附和):嗯好重的!~

tkm:但是因为实在太重了,tour中搬运器材的staff可能要投诉我了,所以就换成了比较轻的合成器。。就是有发ins照片的那个绿色的玩意儿

京:藤枝啊,给uta氏上杯啤酒

tkm:uta你在紧张吗w

uta:虽然不是第一次。。但是超紧张的这个比上live还紧张,尤其是上广播收录的时候。。

tkm:这人反正从来不主动举手参加的!新潟的时候你不上谁上啊w其实他平时话挺多的。哦对uta喝醉了还是很能讲的!uta还特别喜欢占卜!

uta:嗯。。占卜。。我最喜欢了。虽然不是全都相信,但是很有趣,平时有读很多相关的书。

tkm:skky门把,staff,大家都被强制看过左手手相了

uta:左手手相代表未来哦。。

京:我被uta看过说今年干啥都诸事不顺。。。(委屈)

tkm:mika有被看过吗

mika:其实skky刚活动开始的时候就被拉过去看了。。

uta:占卜每天都在变的w

yuchi:我比较印象深刻的记得有一次京不在的时候给他占卜,

京:???人家好怕怕

yuchi:前世超受欢迎什么的

uta:京前世超受欢迎的。。从前世到现在也很受欢迎w

京:啊,谢谢。。。

京:前世。。。前世。。。。(在意)

京:如果有人感兴趣的话我们搞个抽选吧,抽10个人让uta看手相

京:tkm你最近有什么感兴趣的事

tkm:skky以外。。

京:黑帮电影什么的

tkm:哦那个,喜欢那部的广岛话!跟下关方言也很相似吧,福冈话和广岛话中间的感觉。

京:好恐怖。看了那个电影之后好怕怕的。孤狼之血。被tkm推荐的,看了开头就觉得好可怕哦。

tkm:很喜欢关于仁义的打斗描写,音乐也很棒,哒哒哒~噔噔蹬蹬的~

京:我看了极道之妻。。tkm你是喝高了吗。

tkm:yuchi你看电影吗

yuchi:我啥都看

tkm:那best3...best5!

yuchi:为啥变多了啊!

tkm:那你看过的作品排第5位的!

yuchi:爱乐之城。。。

tkm:第四位?

yuchi:啊从这里开始我就要慢慢思考了。。

tkm:那你继续喝你的啤酒吧。uta的第五位?

uta:凶暴的男人(その男、凶暴につき

中学一二年级的时候看了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当时看完哆啦A梦和龙珠之后看到了这个,突然就被爆了头。。。

tkm:京应该是我们中看了最多电影的人了吧。排第五位的是?

京:Be-Bop-Highschool 吧。。

tkm:mika困mika困?那你喜欢的电影第五位是啥w

mika:哈尔的移动城堡!

tkm:烤培根的时候看上去很好吃呢。吉卜力作品里的饭都很有食欲w

mika:蛋料理也很好吃的样子。。

京:我怎么都喜欢不起来配音的人。。

yuchi:因为都请的素人吗

京:矮油反正我就是怎么着都喜欢不起来1mm都不喜欢(嫌弃)

tkm:那大概就喜欢波妞这种的吧

京:嗯。。。

-----

tkm:下一首吧下一首吧,讲太多就忘了今天主旨了w

06.アナタヨリウエ

yuchi:终于过半了呢w

tkm:你们知道这首的原型是什么吗?嗯?不知道?你们对skky没什么兴趣吗?

yuchi:之前在杂志访谈也说过的,你们懂的。懂的吧?

tkm:是ガーベラ。参加mucc的tribute专辑的时候。从ガーベラ发生的曲子。就是沿着这种把一切都破坏掉的感觉,做了这首曲子。想着这样的音开始也不错,变成了姐妹曲呢w

yuchi:大概在最后决定的曲子。

tkm:这首曲子京念做アナウエ(你上x),变成像アナ雪(冰雪奇缘)一样了。是故意的吗w

京:没有故意啦。。

tkm:反正当时就确定略称你上了w!uta的吉他最后才收录进去呢

uta:吉他旋律纠结了非常久的时间。。但是还是很快就录好了。

tkm:从决定旋律到录好只用了一小时w

京:话说,就。。live的时候说你们动动也可以,但是下面人就是完全不会跟着节奏动。明明做了这么嗨的曲子,下面的人完全不带动的。是不知道怎么动吗。你上 这么嗨的曲子下面全都是不会动的脸上写着该不该动纠结表情的人。我觉得有点残念。。。这些曲子虽然不像是livehouse该有曲子的节奏,但即便对下面的观众说你们动啊他们也只会甩头。你们这群蠢蛋是不是只想着甩头啊。我每次看着你们就觉得好残念啊你们行不行啊。(一脸嫌弃)

tkm:mika你对这个节奏感有什么想说的吗,控制节奏的人w

mika:要说是属于什么类型还比较难。。就是,想做出与一般的很好懂的band曲节奏感不一样的律动,一种令人一旦沉迷就无法自拔的新的节奏,像喝醉了一样。

tkm:能令大家都很舒畅的节奏~

tkm:我们下一首吧,可以吗(眼神寻求京的同意)

07.君は剥き出し

tkm:下一首,.....きみは、、吐き出し(口误)、、君は剥き出し

*(爆笑)

tkm:原曲是谁啊,uta

uta:嗯,是我。是大概vitium的时候。

yuchi:回溯了很多呢。

uta:啊对不起我记错了。。

yuchi:好像是adoratio时候做的吧??

uta:记不得了。。。

tkm:这首歌当时叫啥来着yuchi?题名担当yuchi?

yuchi:叫啥来着。。TRA什么的。。像PTA一样

tkm:好像是TLA吧!

uta:PLA吧。。pula!

yuchi:这首跟原曲意外地没什么大变化。

tkm:这首排练的时候觉得意外地非常band风的乐曲,我自己觉得弹着很开心的一首。这首京也是很自然地就加入进来了

京:为了更自然地加入,关于唱法调整了很多,也删掉了很多歌词。mika敲得鼓拍子很奇怪有个地方我老是把握不住进歌的时机

mika:这样吗www的确是有www但是为了能带动大家的情绪还是选择了这样的节奏型w

tkm:那我们下一首。。

京:等等有没有太快了

tkm:这还快吗!

京:yuchi你最近有什么在意的东西吗

tkm:这个提问时间怎么跟电视节目插播广告似的ww

yuchi:最近吗?哦有,我不是不抽烟嘛,skky全员除我都抽就是了,之前被京拉去抽水烟,味道还挺不错的,挺能放松心情的地方呢。大家都抽了之后很放松的样子。哦对,这个是合法的ww

(爆笑)

yuchi:这么一说反而有点可疑wwww抽了个蜜瓜味的。那边水果味的还挺多的。我就在想,有没有咸味的。。???比如拉面味的。。

京:没准还真能做。。把烟草泡在拉面汤里入味,,,万一就做成二郎拉面味了呢。之前也跟他们店长说了。再加点大蒜味。。。变成烟雾。。

yuchi:还能加酒进去呢。之前加了很多伏特加之类的。好像变得很洋风。加了酒就能轻飘飘地醉了。之前tkm吸完之后脸还变得很红www嘛,蜜瓜味是挺好抽的。。

京:当时吸完之后说去吃饭吧。查了一下有家油渣乌冬(大阪特色?)的店,走过去之后发现店正好就那天关门休业了。。。于是大家吃了拉面走回去了。

tkm:(看uta在发呆)下一个就要问uta你了你提前准备一下w

---

08.本能お断り

tkm:那我们下一首吧,本能お断り。原曲是我,想做一首稍微激烈一点的,提出这个点子之后得到了京的支持呢。想要更金属系feel更激烈一点。一开始是我跟京两个人制作了原型。

京:然后让yuchi编了曲,差不多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tkm:在这次专辑里算是从开始做到完成耗时非常短的一首。为了这次专辑而做的一首歌。

京:今天彩排的时候,这首因为有从没有音乐的地方开始唱的地方,老觉得自己是不是漏唱了一段歌词。。。有点不安,为什么这里没有歌词啊。。然后回头看mika,老紧张了害怕明天本番唱错。。今天唱错了所以明天能顺利唱下来吧。。

京:说起来明天有人来吗。换个说法,明天有人不来吗。。。你们几个举手的很有勇气哦。

京:现在还来得及,来不了的人假装肚子疼跟公司请假来吧。不来的话我好伤心的哦。总之明天的公演准备了挺多东西的,还有跟别的品牌的合作。刚才说不来的你们几个三思,赶紧装肚子痛身体不适溜班过来看我们。(威胁)

京:每次排练完之后大家都走了,就tkm一个人留到最后,积极提很多改善意见。刚才来这里的时候也是,看tkm一个人坐在这里确认今天的照明等等。。在这也要这么搞吗tkm?一个人左看看右看看。。好完美主义哦

tkm:嘛。。椅子坐起来会不会晃什么的还是要确认好的w

京:这点非常尊敬你。。

tkm:如果今天再来一个人的话(mika),我们两个就要抢着检查这里的情况了www

京:你们两个在这一点的性格真的很相似w

tkm:uta倒是,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uta人不在。

yuchi:是的!!每次要找他的时候人都不在!!下一个是uta哦!的时候他每次都不在w马上出发了哦!全员都在吗!uta绝对不在w基本都不在w

uta:不我不是我没有...

yuchi:而且你每次都忘记check out房间,tour中还老问我“yuchi啊我们啥时候check out走啊”,我说:今天走啊!uta就:“啊真假的??今天不能再住一晚吗??”,“这就要走了啊??”之类的

uta:好像是有。。对不起哦每次都问你那么多

yuchi:没关系啦。其实我从一开始就没觉得你能记得住hhh

---

09.こうも違うモノなのか、要するに

tkm:www那我们下一首吧。09.こうも違うモノなのか、要するに,这次专辑里标题最长的一首。原曲编曲是uta吧。

uta:最后是我。。整个曲子都变了就是。tkm也做了很多。

tkm:嬲り地狱的时候也搞了,发售的时候还是有钢琴solo的,等回过神的时候发现这个solo就没了。。很有历史的一首歌

yuchi:是的,有种看着它长大的感觉。

tkm:这个也是最近才确定编曲的。京希望这首歌短一点。

京:觉得这首可以更清爽一点。。就提了这样的意见。

tkm:原来更长一点,但是最后就变成这样的长短了。

tkm:这首歌吉他录音的时候只录了uta的w,uta你有什么回忆吗ww

uta:回忆。。额,我不记得了。。。就记得努力地弹过了。

tkm:旋律是我想的,但是uta弹出的感觉非常不一样w

yuchi:我记得这首的和声的录音,大家集合进了录音室。按照京的指示录了和声,大家都录完之后,我们在那里面等了很久。看到京跟收音的人讲了很多,就想是不是在说我们唱的不行啊。。因为录音房里跟外面是隔音的听不见他们说什么,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就特别不安。。就这样在里面被关了很久。。过了一会儿听到外面说你们可以出来了哦,于是听见京在跟人家说这首歌真好啊~这里再让我听一下~之类的跟我们一毛钱关系都没有的话hhh

京:我记得刚录完一段我在外面听了觉得挺好挺帅气的。但把你们关在里面说这曲子不错的记忆好像是没有的。。。

tkm:下一首。。是不是还是有点快?那uta氏最近沉迷的手游是什么?刚才出来之前还看你在后台玩手机

uta:喜欢玩益智解谜系。。

tkm:看起来豆子一样的,candycrush之类的吗w

uta:嘛。。差不多。。之前跟冰雪奇缘有合作的一个游戏

tkm:猫咪后院呢?

uta:啊好怀念www虽然我没玩ww

tkm:吗。。那个蘑菇的游戏呢(nameko)

京:蘑菇

yuchi:玩了这么多游戏吗wwww

tkm:蘑菇就是那个一排用手划就能收获的

uta:噢噢那个蘑菇。

tkm:京知道吗?

京:没玩过但是知道就是那个会长出来蘑菇然后收掉的那个

uta:稀有的蘑菇老是种不出来,挺烦恼的。。。对不起话题比较无聊

tkm:干嘛道歉www 就,我去上个厕所行吗w

tkm:uta也算是个gamer了你就聊聊游戏呗,京好像也很喜欢以前的红白机游戏什么的

京:经常玩的。。虽然跟蘑菇没什么关系。。以前那个恶魔城为了打到通关苦战过。。

yuchi:mika知道吗

mika:1和2的曲子和世界观我都很喜欢,非常棒的游戏w

京:曲子,很帅w

yuchi:京给我的感觉,以前上学的时候会是翘课打游戏的印象。。

京:打勇者斗恶龙3的时候有。。

yuchi:玩了什么职业?

京:普通的战士,武道家,魔法师和僧侣的主流组合。。。

京:然后全员都能转职就把他们全转了僧侣,到20级的时候根本打不动怪。。orz

---

京:话说,我经常收到抱怨live的时候livehouse里棒立不能动这样的信。2小时棒立,不动真的很累这样的。你们要不要这么任性哦。你们站累了的话就随便动一动呗。你们站累了关我屁事哦。。干嘛朝我发牢骚啊。站累了就出去喝个啤酒坐地上呗。站累了你们全给我出去呗。

京:今天我说这个你们回头不要又给我写信写什么这个莫名其妙不知道几点才能结束的talk好烦站的好累之类的东西哦。

tkm:嗯你们在讲啥子?我回来了那我们讲下一首吧w

---

10.濡羽色

yuchi:10.濡羽色,名字我都不会念

tkm:原曲是uta。但是是我跟uta两个人一起做的w

yuchi:好像是叫做uta&tkm 01来着,也挺久了的一首。啥时候做的来着?

tkm:樱肌,mimizozo那个时候做的。

yuchi:我记得好像还有个tkm&uta的歌

tkm:那个还没发表w

tkm:但是这一首前奏uta一下就确定下来了呢,在我房间里。

uta:嗯,最开始弹的那个旋律。

yuchi:uta是在哪个live的session 的时候做出来的旋律吧?

uta:原来如此,我不记得了。。

tkm:这首歌做的是挺早的,但是成型时间还是挺靠后的。你还记得些什么吗。

uta:什么都记不得了

tkm:反正是拖到了专辑制作的最后才去录音的一首歌。

tkm:那我们讲下一首可以吗(眼神询问京)

京:太快了啦。哦对回到刚才的话题我还收到过这样的投诉,前面男的身高太高后面看不见什么的。关我屁事啊。不是有跳跳虎吗。你看不见就踩跳跳虎来撒。跟我说干嘛啦你自己拿个跳跳虎来在后面跳跳不就看见了嘛。哦现在的人是不是不玩这个了。我们以前老玩的。

yuchi:嗯,玩过玩过。

京:这不是挺好玩的吗,在后面pyonpyon跳跳,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可能有点碍事。我的注意力可能就到你身上去了。总之就是干嘛朝我抱怨啦我又不能让每个人都满足。抱怨之前自己想办法去。关我屁事啦真的。

京:(对成员)你们有在喝酒吗,杯子里怎么还剩这么多

---1:24:00




















评论

© Gravity | Powered by LOFTER